龍桑 售價:500
  規格:高壓、高近1.5尺 貨號:T-9828
  龍桑(雄株)是桑樹中的一個變種,原產中國,桑科落葉喬木,高可達6公尺,枝幹扭曲在喬木中罕見,幼枝間節左右曲擺向上生長,老枝翻旋扭轉略半垂狀,落葉後光秃的枝椏狀似盤龍,春季新萌隨後開花,雄花穗並不結果,夏季枝葉茂密,葉大平整,高冷地深秋葉片金黃,四季分明很有特色,龍桑適合孤植,襯植於寺院、王府、石牆旁彼此暉映氣氛營造效果極佳,不僅如此,龍桑也被大量栽植,冬季剪收當年新枝紮綑出售做為花材,不少內地農村致富就靠龍桑的外銷創匯,花藝界曲枝素材可選不多,龍桑地位穩居一二,溫帶至熱帶皆可栽植,貧地旱地照樣生長快速。
「龍桑雄株」是生產切花枝條的專用品種,只開花不結果枝條發育最為迅速,用於景觀點綴也以雄株為主,沒有落果酸臭的問題,樹冠不聚鳥不引蟲,樹下少落糞,地面衛生佳,台灣冬季賞枝期達100日(三個多月)之久。 # 另有8寸美植袋規格,樹形優美,售價2500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