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瓜鳳梨 售價:120
  規格:吸芽盆植、3株統售 貨號:A-6189
  近年面市的西瓜鳳梨是台灣最大的鳳梨,2013年推出後始料未及一炮而紅,它是美味的鮮食品種,株高70~80公分,葉片翠綠色,葉背分佈奇特的白綠節紋,葉緣無刺,僅葉尖一點疏刺,通常鳳梨葉色暗沉觀感不佳,西瓜鳳梨的葉片最美麗,果實圓形或橢圓形,短鳳梨尾,果目平坦,觀感肥圓可愛,果重2400~4800克,最大果6000克就如籃球一般,比一般鳳梨大2~4倍,雖然誇張的大,但口感細緻香甜多汁,糖度14~17Brix,正常產期6~8月緊接金鑽之後,產期調節可在9~10月生產,西瓜鳳梨不可待果目轉黃否則果肉易生黑斑,只要目溝(麟溝)轉為綠豆色就必須採收,此時風味貯性最佳,家庭購買多數選擇小果,大果主要供應餐廳團客所需,削一粒皮有三粒肉料理最省工。
# 鳳梨有所謂鼓、肉聲之別,指彈果面聲音清亮為鼓聲果,風味濃重口感細緻,成熟度不高可常溫貯放半個月,後熟風味更佳是購買首選。若聲音悶沉為肉聲果,纖維稍粗多汁低酸,風味雖佳唯熟度較高宜儘早食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