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妃木瓜 售價:45
  規格:實生、高10公分 貨號:A-6304
  紅妃木瓜為農友公司育成,植株矮壯,株高60~80公分就可結果,抗風性良好,果實碩大,雌果近球形,兩性果橢圓形(重1500~2000克,最大3000克),果肉近紅色(冬果肉色較淡),肉質細緻味甜香氣濃,定植8~10個月採收,對輪點病毒抗性佳,全年結果,盛產期8~11月,由紅妃的綜合表現看來該屬世界頂級品種,海外也少有可與之相比者,但本地農民不太種植,原因在其果實太大與目前多數小家庭的消費習慣不容,另一點是部分大果下部膨大包裝不便,非常適合趣味種植,紅妃在東南亞、中南美洲、非洲極為風行,對其風味無不驚為天人。 # 苗木以專業種子公司供應之「無基改」種子在「全日照」環境下育成,幹莖粗實。
實生苗若不結果,可將免洗筷用鹽水浸溼釘入幹基5~15公分處,深釘或釘穿2~3支,約2個月後就會開始結果,我們觀察大多數不結果的單株施行後都會結果,但也有一些釘好幾次仍不結果的,具體原因至今仍然不明。 # 第六圖為紅妃母株,同樣矮生性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