巨峰葡萄 售價:100
  規格:扦插、高15公分 貨號:A-7001
  葡萄為葡萄科落葉木質藤本,莖蔓有卷鬚,小花黃綠色帶有清香味,春夏開花,夏秋採收,果面有果粉,冬季落葉,巨峰(Kyoho)由日本於1939年育成,果皮厚色澤紫黑,果香濃郁,粒重8~12克,穗重350~450克,甜度可達21,也帶著酸酸的口感,巨峰是少數酸、甜、香兼具同時三個特性皆很突出的葡萄品種,鮮食風味特佳,果肉軟汁水多,採收後容易脫粒軟化,常溫貯性不佳,果期5~11月,產期調節可讓夏果提早冬果延後,幾乎全年皆可生產,一年兩收無隔年結果習性,台灣自產葡萄高達98%的佔有率,耐熱性佳,高雄平地也會結果。
葡萄濃厚的白色果粉常被誤會是噴農藥的殘留,果粉與藥斑的區分方式:果粉是均勻分佈在果面上的一層細微白色粉末,指尖輕搓就消失了,藥斑則呈塊狀或是斑點,搓揉不易脫落。 # 苗木皆以活力旺盛之一年枝扦插,非果園更新汰換下來的結果老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