蔓性野牡丹 售價:100
  規格:扦插、3寸盆3株 貨號:G-9510
  蔓性野牡丹為野牡丹科、蔓性野牡丹屬多年生常綠草本,原產墨西哥,1997年引進台灣,起初做為盆栽觀賞,因其優越的匍匐性加上生長快速,做為地被植物應用層面更廣,花朵粉紫色,花徑(花朵直徑)5公分,單花4至6瓣,5、6瓣較為常見,花大色艷在地被植物裏甚為難得,適性強健喜好溫暖、耐旱耐溼,半日照林蔭下亦可生長,10度(攝氏)以下低溫也具抗性,台灣最北石門沿海強風鹽霧生長同樣良好,盛花期在夏季,南部除冬季外全年見花,連續低溫葉片轉黃白色,生長趨緩但不落葉,春季回暖復綠,花後結實率高,台灣山野已有零星分佈成為歸化植物。
蔓性野牡丹是良好的「綠屋頂」地被,無論長速、高度、觀賞性、極端抗性各項皆宜,為顧及防水屋頂植穴通常狹小,蔓性野牡丹優異之「平面展性」可以較快將水泥鋪面覆蓋,達到阻熱及綠美化效果,由於葉片小落葉少,對於排水管道的淤塞風險也有較佳的保障,管理維護相對輕省。 # 3株統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