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金李 售價:170
  規格:嫁接、高近1.5尺 貨號:A-2111
  黃金李是非常傑出的黃色大果李子,皮肉皆為黃色,小果40~60克,多數60~80克,疏果可至110克,表面微佈果粉,果實初熟黃綠色,為了貯運必須在此時採下,看起來生脆的果實已經可以入口,香酸微甜的風味吃起來很清爽,室溫貯放3~4日後熟,果皮轉為黃色,果肉雖已軟甜但是果皮始終酸酸的,這種搭配是黃金李的特點,李子給人的印象就是酸,軟熟失了酸味似乎就不像李子,黃金李沒有這樣的情況,皮酸肉甜的組合市場接受度很高,平地2月上中旬開花,5~6月採收,中高海拔山區推延一個多月,產期6月下旬至8月上旬,黃金李在果重及風味兩個指標上已達到進口李的水準,果粒大而勻整,它的起源眾說紛紜,可能是農戶以進口李的種子實生選育。
李子在台灣少有疏果,傳統品種果粒偏小有無疏果差別不大,但如黃金李這類大果品種應該進行疏果展現大果優勢,著果初期(彈珠大)即可施行。 # 可在嘉義平地結果,門市目前尚有開花苗木(2023-02-06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