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櫻桃 售價:800
  規格:嫁接、高近2尺 貨號:A-1900
  中國櫻桃是中國本土原生的櫻桃品種,自古被認為是嬌貴難得的水果,2月下旬開花,近20日花期,初綻白色而後轉蜜桃紅色,花有香味,4月下旬果實成熟,完熟外觀紅色,並不會像歐洲櫻桃般轉為紫黑色,果重4~5公克居多,如五元幣大小,果梗略短不若歐洲櫻桃細長,兩者風味近似唯中國櫻桃果肉更為水嫩,在台灣可以順利結果,春季多雨的情況下雖有裂果但仍能收成實屬可貴,與緋寒櫻(山櫻花)一樣都可自花結實,近代歐洲櫻桃風行各地,但南方栽種至今未能克服遇雨裂果的情況,因此華南種植櫻桃必以中國櫻桃首選,水嫩的果肉風味口感俱佳唯不耐遠運,適合本地生產本地消費。需冷量與日本櫻花相當,平地即能開花結果。 # 主圖為山櫻桃與中國櫻桃之對比,相片台灣拍攝。
中國櫻桃以直徑一尺盆植也能結果,高雄屏東如果冬季落葉未盡就將葉片摘除,晚上放一鍋自製冰塊在樹頭讓冰水滲入盆土,12~1月施行一週2次催花效果良好。 # 中國櫻桃可以自花結果,也可與歐洲櫻桃、緋寒櫻交互授粉。